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業能力培養


專業能力的培養一直是本校技職教育的重點,尤其本校在最近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第一名,更將學生取得專業證照、實習經驗、外語能力或跨領域學習等能力,列為本校執行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的重點。

本校傳統上即以培養學生具備非常強的專業技術能力為主本校在企業界排名很好,為落實學生前往企業進行實習,本校規定將實習科目列為必修科目,並搭配有相關輔導措施,使學生可以由實習中獲得專業技能

本系將提供專業證照考試的輔導與教學,預計提供的專業證照項目如下:

1.    ERP: 包括財務、會計、物流、製造、人事等模組

2.    微軟相關證照

3.    SAP相關證照

4.    EMC雲端架構管理證照

5.    證券營業員證照

6.    期貨營業員證照

7.    債券人員證照

8.    理財規劃人員證照

9.    投信投顧業務員證照

10.  CFA財務分析師證照

11.  證券分析師證照

12.  債券人員證照

13.  FRM風險管理師證照

本系並將廣泛與台北市內各金融機構與資訊公司進行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實習經驗。

可提供實習機會的公司如下:

1.     精誠資訊公司

2.     錦華資訊公司

3.     博聯資訊公司

4.     微軟公司

5.     EMC公司

6.     各金融銀行

在外語能力上,將設定英文畢業門檻,規定學生必須具備TOEICSAT當成績或是修習相當的英語課程後,方能畢業。

為鼓勵學生進行跨領域學習,本系也鼓勵學生進行雙學位的學習,並積極與國內、國外的姊妹校合作,提供雙學位學制